閱讀趣﹡台東故事館-誠品書店

by - November 07, 2014


一生之中至少要有兩次沖動,
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,
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
——安迪·安德魯斯《上得天堂,下得地獄》



在台東最喜歡去的地方史臺東誠品故事館了
總是很佩服台灣人對閱讀教育的重視與推動。
每每步行到誠品故事館,總會看到附近的居民趁著休息時間騎著機車到那裡去翻閱書籍。
很多時候,可看見阿姨叔叔拿著泛黃的筆記本抄寫筆記。
小朋友大朋友齊齊窩在故事館樓上旁的閱讀角落埋首沉浸在書海裡。
下午3點至4點,工作人員就會很體貼地把窗簾拉下為讀者們遮陽。
館內播放著悠悠的輕鬆樂曲,閱讀的當兒,整個人都很輕鬆,思緒也隨書飄揚。
有時候,還會不自禁地打瞌睡(太舒服了啦 >__<)


誠品故事館旁就是星巴克咖啡館啦~
在那裡買了星巴克卡,回國前都沒把優惠給用了,小小的可惜。


很喜歡臺東的鐵馬道,沿途都是鬱鬱蔥蔥的數目。
傍晚時分,故事館旁的鐵馬道經常可見一家大小、爺爺奶奶、阿姨叔叔散步聊天。
好不熱鬧。


館后的手創工作室,販賣的是手工品和漂流木。


傳說中的藍曬圖也在故事館后,只是我照的不是那麼好看,這裡就不曬圖了。

到誠品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買紙膠帶啦!
MT紙膠帶在這裡可是天堂啊~
當然,錢包君在那個月哭得死去活來了。





這些都是我第二天到臺東就立馬去誠品故事館拍到的照片。
後來一星期幾乎有4天都往那裡跑,就連在故事館外的賣紅豆餅的阿姨都和我做朋友了。
還擔心我在臺東會很悶,一直介紹我去什麼好玩的地方。
謝謝阿姨啦~

言歸正題,之後看見故事館的門口貼著No photography的告示牌。
(一旁小心虛去~~)

不過,幸好當時拍了這些照片,
現在翻看會去這一切好像昨天才發生,一切都那麼的美麗。

小小資訊:

台東故事館-誠品書店
地址:950台東縣博愛路478號
每日10:30- 22:00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