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走檳島趴趴走(下)

by - June 25, 2014

到檳城好玩的地方就是尋古蹟,找壁畫。
其實這趟出走並沒找到很多壁畫,只是一些較有名的壁畫才會特地去找。
這間很有華人古早味道的老店掛滿大紅燈籠,還刷上紅漆,感覺好像快過春節似的,好有氣氛。

來到本頭公巷(Armenian Street)最吸睛的非“姐弟共騎”的壁畫,而是滿街長龍的人群。
熾烈的天氣下,大家都在為了與“姐弟共騎”的壁畫合照而排隊。
我們來回經過三次,好不容易趁著人潮較少,才成功與這聞名遐邇的壁畫合影,算是沒白來一趟了:D


再來就是在阿貴街(Ah Quee Street)的“追風少年”壁畫。
壁畫旁的“拉著恐龍的小孩”已遭破壞,恐龍“不見了”,小孩的具體模樣也被刮糊了。
真搞不懂那些破壞者的心態。
看著可惜啊...


拍好照,肚子也餓了,跑到景貴街(Lebuh Keng Kwee)去排長龍吃煎蕊。



這裡的煎蕊味道沒那麼甜,更多的是椰漿味道。



接著,我們打算去姓周橋走走,沒想到走著的當兒竟意外地找到“兄妹盪鞦韆”壁畫。
傍晚時分,人群較少,我們也很幸運的只等了一下下就拍到這幅壁畫了。



來到姓周橋,就看見板屋上好大的婆孫壁畫。



 遊走在板屋巷的時候,我們都非常安靜及小心地走著,畢竟我們還是需要注意到這裡的住戶,避免打擾他們的生活作息。
不少住戶在自家門前擺檔口售賣紀念品,遊客們可以走走停停,看看他們售賣的擺設品,尤其是姓周橋的明信片。
這裡的住戶們互相串門子,像是飯後閒餘之時與左鄰右舍哈拉閒聊,看是今天的旅客多不多呀,最近生意好不好呀之類的。讓我想起爸爸的故鄉的巷子,曾幾何時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那麼的頻密,尤其左鄰右舍之間。
突然想起我來到所謂的都市生活以後,鄰居之間,有的不是熱情,多的是那份防備心。
可悲啊...

在閒逛之時,不經意間和某住戶的大姐閒聊起來,偶爾穿插幾句福建話,倍加親切感。






晚上到新關仔角小販中心(Anjung Gurney)去享受美食。
檔口多得目不暇給了,人潮更是多。
排隊買食物也花上一些時間,好不容易買齊晚餐,就趕緊大快朵頤了!





這次的出走,回來以後身體上是疲憊的,可心靈上是大大的滿足感!
買了不少明信片,更多的是買了一趟收穫滿滿的旅途經驗。
我心滿足矣。


下一次,再瀟灑地出走一趟吧!
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