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發客初體驗

by - April 14, 2016


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
沒有回憶怎麼祭奠呢
還有什麼永垂不朽呢
錯過的你都不會再有

﹣李宇春《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》

一直都很想在我這風微浪穩的生命中激起不凡的浪花,哪怕是微微的波紋都會讓我感到很興奮。年初立下bucketlist的時候,沙發衝浪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情。
尤其當我走在沙發衝浪這條路上時,身邊的朋友們都一副驚訝和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嗯,是我平時看起來太過嬌弱還是怎麼啦?(可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女漢子?)

於是在我猶豫不決,是否應該踏出這一步的時候,沢さん便一手把我推出去了。這還真的要感謝他在一旁不停地念叨我,說錯過了這次機會你會後悔的。
就這樣,一個人飛往台灣(對,又是台灣),踏上我28天的背包旅。
要說起我的第一位沙發主的話,機緣還真是非常巧合。
只因約了在台北唸書的小學學妹蘭蘭一起吃個晚餐,然後聊天散步,不知不覺走到她們學校的宿舍,再跑去參觀台北科技大學女宿舍一下下,時間就咻!的過去了。然後蘭蘭就提議說,都那麼晚了,不如在她那裡留宿,就這樣,她成了我在台灣的第一位沙發主。
這次來臺和上次一樣,都沒有特別去計劃我的行程。一直以來都是隨遇而安的人,就連旅行也是如此。就連我下個目的地的住宿都是到了台灣才決定的,這可把沢さん給急死了。正式告別親人的時候,便是我離開桃園之時,真正地踏上未知的旅程,到不認識的人的家留宿。
後來朋友曾問我,你就不擔心到了哪裡沒人接待你,還是碰上壞人怎麼辦?
這也是後來才想起,對厚,要是碰上壞人怎麼辦?
可當時就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,你問我會不會擔心遇到壞人,我當然會啊!
在選擇沙發主的時候,就睜大眼睛看好評價和個人背景資料再求菩薩保佑好了。
當然,我還是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,還有留臺的朋友們都一直告訴我台灣的治安很好(相信每個馬來西亞人對治安這課題都會特別關心),要我放心地去玩。
於是,帶著既忐忑又興奮的心情,從桃園火車站前往台中火車站!


因緣真的很奇妙,到台中的時候便被沙發主的熱情給灌溉了。
Peter叔叔和Angel阿姨碰巧一家都是佛教徒,更有緣的是阿姨和我一樣都是素食者!
當下覺得莫名的感動。
一個下午就和叔叔聊了很多關於佛學課題,真心覺得很法喜。
後來才知道原來叔叔一家幾乎每週都會到兒少之家當義工,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更多的關愛。
從他們家的墻上便可看見有許多小朋友們為他們製作的感恩卡,當下覺得能被他們收留為沙發客真是我的福報。
晚上吃過晚飯,阿姨帶我到附近的公園逛逛聊天,再去吃非常好吃的東東芋園,然後去慈馨兒少之家看看。
一個晚上聊了好多好多,感覺就像親人一般。


台中的第一個晚上那樣過,天雖冷,心卻暖。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